2004/11/21

閒情雜記: 大衛杜夫與麥斯威爾

.
大衛杜夫即溶咖啡與麥斯威爾典藏咖啡都是Arabica咖啡豆,但是喝起來味道就是有些差別,感覺大衛杜夫烘焙過度,以致味道過濃,甚至有點苦澀而影響口感,還是麥斯威爾比較「滴滴香醇,意猶未盡」!

關於 麥斯威爾咖啡

‧1870年來自美國肯塔基州的雜貨推銷員的Joel Cheek混合不同種的咖啡豆,並將此配方介紹到田納西州首府那士維(Nashville)頗富盛名的麥斯威爾旅館。
‧Joel的咖啡廣受歡迎,那士維的咖啡烘焙廠因此成為全美第一大廠。
‧1907年羅斯福總統品嘗喬爾的咖啡後稱讚道:「The coffee is good to the last drop!」從此這句話成為麥斯威爾的金字招牌。
‧歌王羅素、汽車大王亨利福特、發明家愛迪生以及多位美國總統都對麥斯威爾咖啡讚賞不已。
‧1928年麥斯威爾與美國通用食品合併。
‧1949年麥斯威爾即溶咖啡正式上市。
‧1964年麥斯威爾發明了「冷凍乾燥法」,可保存咖啡最完全的風味。
‧1982年美國卡夫食品與統一企業簽約合作,麥斯威爾在正式台灣上市。
‧廣告上採用「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」的溝通,透過孫越的代言,建立起溫暖分享的品牌形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