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/12/11

TV遊戲: 瑪利歐

.
□瑪利歐的誕生:
●瑪利歐是由Shigeru Miyamoto(宮本茂)先生創作出來的,於1981年在大型電動Donkey Kong上登場, 當時瑪利歐是叫「Jumpman」,起初的職業是個木匠,而非水管工人。

□他的名字如何來的?
●美國任天堂總裁Minoru Arakawa看到大金剛中的Jumpman後就說:「嘿!他長的很像我們辦公室的房東!」,而那位來自義大利的房東就叫Mario Segali,這就是瑪利歐命名由來(也就是老闆取的名字啦)。

□他為何長成這樣呢?
● 因為當時任天堂解析度與色彩的緣故,不能非常細緻的表現出各個部位的特點,所以利用鬍子代替嘴巴,利用帽子代替頭髮,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宮本茂不擅長畫頭 髮!穿大褲子的原因是為了要在他移 動時容易看到手臂的動作,大家有沒有發現他在任天堂上是沒戴手套的,說來說去就是因為當時解析度的原因,所以創造出特殊的造型。

□為何他吃香菇就會長大?
●因為當時任天堂開發的新技術可以處理大圖像,所以就為這位主角創造特殊效果,香菇的出現則是製作人宮本茂得至於「愛麗絲夢遊仙境」的點子!

□請問瑪利歐有姓嗎?
●他和他弟弟的全名是Mario Mario(瑪利歐瑪利歐)與 Luigi Mario(路易瑪利歐)。

□瑪利歐的父母是?
●電影中提到他們倆是在義大利的羅馬大教堂出生的,另外根據瑪利歐五代的劇情顯示,瑪利歐兄弟是送子鳥送到香菇王國的人類家中撫養長大,至於他們的親生父母與為什麼有人類住在香菇王國,都還是個謎!

□瑪利歐的小檔案

姓名:瑪利歐瑪利歐(Mario Mario)
性別:男
國籍:義大利
身高:4呎5吋
體重:140磅
職業:水管工
特徵:大鼻子 捲鬍 紅色裝扮 標記M的帽子
專長:跳耀
最愛:用手比V字形
臉紅:得到碧琪公主的吻
工具:槌子
密技:放火球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