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1/08

佳文共賞:婉約含蓄的不適任說明

.
這是昨天TVBS「國民大會」節目中所節錄的內容,是一篇婉約含蓄的不適任說明,在現今寒冷的氣候中,格外讓人思考、玩味、參考甚至對照
.
XX,這一個月來,我們很仔細地閱讀妳所寫的每一篇文章,也認真地評估了妳的工作以及未來性,現在必須很誠懇地告訴妳,雖然在新聞寫作上,有若干小的改善,但是就做為一個報社要求的記者而言,妳仍然是不符要求的,使得妳和我們都到了必須抉擇的時刻!

我們知道,這樣的結果是令妳難過的,也是我們所不願的,不過我們仍然相信,很誠實的告訴妳以上的想法,將是對大家有益的。

妳的長處很多,這是我在和妳深談時所常提及的,但就做一個記者而言,卻可能未必是最適合妳的,或至少是條漫漫長路。我們也曾思考過各種可能的方案,但這皆未必是妳所要的,也不盡然是可行的。

希望在朋友的立場,妳能接受我們認真的建議,也誠摯地盼望,俟後相關事宜的處理,能夠保持這樣的友誼,並期一切順利。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