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1/01

魔戒DVD: 真知晶球的由來與下落

.
主晶石(Master stone):

放置在精靈居住的伊瑞西亞島(Tol Eressea)上的艾佛隆尼白塔(Avallone),提供伊蘭迪爾晶球的連線來源。

在 努曼諾爾王國陸沈之後,精靈製造了七個真知晶球送給伊蘭迪爾(Elendil)的父親阿曼迪爾(Amandil),讓對精靈仍然友好的人類能夠望見西方的 光輝。伊蘭迪爾帶領跟隨者在陸沈之後逃至中土大陸,建立登丹王國,北王國為亞爾諾,南王國就是後來的剛鐸。伊蘭迪爾將這七顆真知晶球放 置的原始位置如下:

獨立晶球:

01-愛洛斯提理安(Elostirion)塔:

這 座位於貝瑞德丘陵 (Emyn Beraid)的高塔是精靈特別為伊蘭迪爾所建造的,放置於此的晶球被稱為「伊蘭迪爾晶球(Elendil Stone)」,僅限國王能夠使用,可以眺望遠方的家鄉,獨立作業,並不與其他六顆晶球連線溝通。北王國衰微後這顆晶石由造船者瑟丹和住在林頓的精靈保 護,當瑟丹與愛隆王離開中土時將此顆晶球一併帶走。

北王國晶球:

02-阿蒙蘇瞭望塔(Amon Sul):

就是風雲頂上的瞭望塔,這顆晶球在歷經戰亂而沈沒海中。

03-阿努米那斯(Annuminas):

北王國亞爾諾的第一個首都,這顆晶球在歷戰亂而沈沒海中。

南王國晶球:

04-米那斯伊希爾(Minas Ithil):

升月之塔,位在黯影山脈的東坡上,於2002年被戒靈奪取成為米那斯魔窟。這顆晶球後來交給索倫,被用來控制其他的晶球,據傳在巴拉多要塞崩塌中毀壞。

05-米那斯雅諾(Minas Anor):

落日之塔,在白色山脈的西方山腳下,位於米那斯提力斯城中,就是攝政王居住的七層白塔。

06-歐散克塔(Orthanc):

艾辛格的高塔,為薩魯曼所佔據。

07-奧斯吉力亞斯(Osgiliath):

星辰堡壘,橫跨安都因河,電影中佛羅多和山姆被法拉墨押至該城。奧斯吉力亞斯是最大最主要的晶石,可讓國王用於聯繫其他的晶球,有如總機或系統管理者。在1437年剛鐸王位之爭時,晶球滾入安都因河而遺失。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