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0/16

推薦電影:三不管地帶No Man's Land (2001)

.
導演:丹尼斯塔維洛克Danis Tanovic
編劇:丹尼斯塔維洛克Danis Tanovic
.
演員:
.
Branko Djuric.......Ciki
Rene Bitorajac......Nino
Filip Sovagovic.....Cera
Georges Siatidis....Marchand
Katrin Cartlidge....Jane Livingstone
.
分級:保護級
類別:戰爭/戲劇/喜劇
片長:98分鐘
語言:英語
螢幕:16:9
音效:Dolby SR
發行:春暉/
連結:http://www.imdb.com/title/tt0283509/
記事:2001奧斯卡最佳外語片
.
劇情簡介:
.
尼奇(波士尼亞人)與尼諾(塞爾維亞人)他們相遇在1993年波士尼亞與塞爾維亞戰爭中的兩軍封鎖線間,一個三不管地帶的壕溝裡。他們彼此不相信對方,又擔心被射殺而不敢逃出壕溝,即使舉白旗向自己人求救,偏偏兩邊的軍隊都不認識他們,也沒有那一方要去救他們,更沒有人要找麻煩涉入這件事!外加他們的另外一位同伴躺在已經觸動的跳彈地雷上不敢動彈,很顯然的這個後果不是很恐怖就是很滑稽。

不過,有位勇敢的聯合國軍官不顧上級命令前往壕溝解救他們,並試圖拆解地雷;然而隨行的新聞記者為了採訪這個獨家新聞,卻意外將這件事變成了國際皆知的肥皂鬧劇。當世界所有的媒體等候事件何時落幕,兩名士兵卻成為國際事件的犧牲者,從參戰國、聯合國以至於新聞媒體沒有人願意真心涉入此事件,人人所在乎的只是自身利益,另一方面他們自己也無法擺脫仇恨,從暫時的合作關係卻演變為猜忌、冤冤相報,實為戰爭發生的縮影,值得令人以為借鏡。
.
個人感想:
.
為什麼會得獎?不看不知道,看完就明瞭!
.
經典語錄:
.
Jane Livingstone: Neutrality does not exist in the face of murder. Doing nothing to stop it is, in fact, choosing. It is not being neutral.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