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1/13

推薦電影:世界大戰War Of The Worlds (2005)

.
導演: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
原著:H.G.威爾斯 H.G. Wells (Herbert George Wells, 1866-1946)
編劇:喬許佛萊德曼Josh Friedman & 大衛考普 David Koepp
配樂: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
.
演員:
.
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........Ray Ferrier
達科塔.法寧Dakota Fanning..Rachel Ferrier
賈斯丁捷溫Justin Chatwin....Robbie Ferrier
米蘭妲奧圖Miranda Otto......Mary Ann
提姆羅賓斯Tim Robbins.......Harlan Ogilvy
.
分級:保護級
類別:科幻/劇情
片長:120分鐘
語言:英語
螢幕:16:9
音效:DTS/Dolby Digital/SDDS
發行:派拉蒙 Paramount Pictures
連結:http://www.imdb.com/title/tt0407304/
.
劇情簡介:
.
雷‧費瑞爾(湯姆克魯斯飾)是一個碼頭工人,年紀輕輕、喜好名車、有些傲慢、還是位游手好閒的糟糕父親,他的工作就是在碼頭操縱起重機為輪船裝卸貨櫃。為了他生了一兒一女的妻子瑪麗,實在受不了雷無所事事與不負責任的生活態度,終於和他分道揚鑣。

雷對於妻子的離去只知道怨天尤人,依然老是忽略自己的兒女。不過,這個週末,由於有事,前妻不得不把孩子送來讓雷照顧。不同以往的是,天空突然陰雲密布,26道閃電屢次擊中街道,似乎有什麼怪事即將發生。費瑞爾覺察到閃電有點不同尋常,但他不知道,一場毀天滅地的災難即將來臨。突然,一輛外星戰車從馬路地層中突然升起,小鎮頓時亂作一團,居民遭到雷射銷毀,房屋道路破壞殆盡。

危難關頭,平日缺少責任感的雷,突然顯現出一個父親的本能,他不顧自己的安危,帶著孩子拚命逃難,逃亡的路上,雷竭盡全力保護自己的一對兒女。在整個世界陷入外星怪物軍隊大舉襲擊地球的恐慌時,他們躲到了山坡上的一家農舍,一位神秘人把他們帶到老房子的地下室裡,在外星人的威脅下,這位父親應該如何面對「世界大戰」?
.
轉載影評:
.
1898年,H‧G‧威爾斯創作的第一部描寫外星生物進攻地球的科幻小說問世;1938年奧森‧威爾斯在電台改編小說錄製成節目,宛如真實的廣播讓全城騷動,上百萬人害怕得顫抖、哭泣,逃出家門;即使是有過這次教訓,1953年,這部小說被拍成電影的時候,很多觀眾分不清現實和虛幻,被這種末世感覺沉重打擊,不可自拔。

外星人襲擊地球、全人類面臨災難,這種類型的科幻片早被好萊塢拍到不能再拍,可是《世界大戰》裡至少沒有出現以下俗套:沒有顯著的地標性建築被毀滅,沒有針對紐約市的不必要的攻擊行動,沒有畫蛇添足的記者們假裝知道發生了什麼,不會讓政治家、科學家或者其他顯要的人物擔當影片主人公,沒有軍方要人拿著小棍子指指點點的鏡頭。《世界大戰》就是關於一個平凡家庭面對「最凶殘」的外星人,恐慌到極點的故事。
.
個人感想:
.
一部值得觀賞的娛樂大作,雖無劇烈波動的轉折劇情,但是緊繃的張力讓人即使由深夜開始觀賞,也不會想要提早關機上床睡覺。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