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2/21

推薦電影:蓋世奇才 Charlie Wilson's War (2007)

.
IMdb: http://www.imdb.com/title/tt0472062/ (7.4/10)
.
演員花絮:
.
飾演中情局探員的菲利浦西摩霍夫曼(Philip Seymour Hoffman),曾以「柯波帝:冷血告白」(Capote)一片榮獲金球獎與2006年奧斯卡雙料最佳男演員獎,他以這部片子獲得2008年奧斯卡男配角提名,但未得獎。2008年他在「誘.惑」(Doubt, 2008) 中飾演Father Brendan Flynn再度獲得2009年奧斯卡男配角提名。
http://www.imdb.com/name/nm0000450/
.
艾咪亞當斯(Amy Adams)在劇中飾演美麗的國會議員助理Bonnie Bach,她2002年與李奧納多合演「神鬼交鋒」(Catch Me If You Can, 2002),在「誘.惑」(Doubt, 2008) 飾演Sister James而獲得2009年奧斯卡獎女配角提名。
http://www.imdb.com/name/nm0010736/
.
艾蜜莉布朗(Emily Blunt)在劇中飾演某政治人物的女兒Jane Liddle,號稱「華盛頓第二美景」,驚鴻一瞥,若沒注意就忘記她先前曾經在「穿著PRADA的惡魔」中擔任第一女助理「艾蜜莉」!
http://www.imdb.com/name/nm1289434/
.
有趣台詞:
.
Charlie Wilson: These things happened. They were glorious and they changed the world... and then we fucked up the endgame.
.
個人喜好:值得一看,但是沒有預期中好看!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