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2/18

明星追蹤:綺拉奈特莉 Keira Knightley

.
感言:
.
今年24歲的綺拉奈特莉以演出「浮華一世情 The Duchess」中的公爵夫人再度讓人眼睛一亮!

「浮華一世情」描寫18世紀末,行為舉止驚世駭俗、備受各界擁戴與爭議的英國德文郡公爵夫人:喬吉安娜(簡稱G),勇於對抗貴族,追尋摯愛的傳奇一生。

根據電影敘述,公爵夫人喬吉安娜與黛安娜王妃間有諸多雷同之處。

系出同門(史賓瑟家族)的兩位女性,都為了所謂女人的「義務」(生子),被困在「看似幸福,實不美滿」的婚姻裡,也同樣能夠引領時尚,具備耀眼明星魅力。

生子繼承的傳統壓力,古今皆然,中外一致。

這部借古諷今的「浮華一世情」,獲得2009年奧斯卡最佳美術指導(Best Achievement in Art Direction)與最佳服裝設計(Best Achievement in Costume Design)提名。
.
出生地點:Teddington, Middlesex, England, UK
出生日期:26 March 1985
出生名稱:Keira Christina Knightley
.
IMDB連結:http://www.imdb.com/name/nm0461136/
.
得獎記錄:
.
2005年以「傲慢與偏見」中的伊莉莎白.班內特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提名。
.
著名作品:
.
2008 愛的邊緣 The Edge of Love
2008 浮華一世情 The Duchess
2007 異旅情絲 Silk
2007 贖罪 Atonement
2007 神鬼奇航3:世界的盡頭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: At Worlds End
2006 神鬼奇航2:加勒比海盜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: Dead Man's Chest
2005 顫慄時空 The Jacket
2005 傲慢與偏見 Pride and Prejudice
2005 女模煞 Domino
2004 亞瑟王 King Arthur
2003 愛是您‧愛是我 Love Actually
2003 神鬼奇航:鬼盜船魔咒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: 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
2002 我愛貝克漢 Bend It Like Beckham
2001 鬼地方 The Hole
1999 星際大戰首部曲 威脅潛伏 Star Wars: Episode I - The Phantom Menace
.